凯特-一只喵喵

CP杂食,最新墙头银英。
脑洞堪比黑洞,资深猫奴。
写文刀糖沙雕随心,诸位喜欢就看,不喜欢就散,接受合理讨论,不接受个人口味的强词夺理
三次元热恋中
恋人阿水@芳华水恋
我水最可爱!
她是我的无价之宝!

【靖苏】假如帝后都是同人写手(上)

*OOC到无止境

*大梁全民皆写手

*蔺晨说他就是要搞事

*毒

*吐槽向

*慎入

先艾特我家亲爱的 @芳华水恋 


                               Ready?????Go!!!!



 

1.

萧景琰是个与众不同的皇帝,他力排众议,封了个男后。

据说此男后甚得太后欢心。

帝后感情和睦,好得如同一人。

广大人民群众表示我们其实并不关心你家皇后是男是女呢,反正大梁现在风调雨顺百废俱兴,我们安居乐业,这就行了。

顺便一说,这男后不是别人,就是曾经的琅琊榜首,江左梅郎——梅长苏。

为什么是曾经的?

因为帝后成婚之后,梅长苏就下榜了。

 

 

2.

倒不是说梅长苏江郎才尽了,而是因为……

我们琅琊公子榜只排单身贵族,你个已婚男人靠边站!蔺晨挂着个挑事的微笑,摇着扇子一脸欠揍。

 

 

3.

“陛下啊,你看,我琅琊阁的招牌也不是虚的,你家皇后的命都是我和我家老爷子救回来的,他梅长苏蝉联榜首多年,在江湖上声名赫赫,也有我琅琊阁的几分功劳。我琅琊阁也算你家皇后的娘家人了,如今陛下诚心求娶,不替我家长苏要点聘礼也不合适啊~”

然后景琰就被蔺晨坑了一大笔聘礼。

差点把自己原来住过的靖王府都卖了凑聘礼。

 

 

4.

但可喜的是,萧景琰很快就发现了另一种生财之道。

那就是——话本。

这种话本多以他和梅长苏为原型,描绘出多种或家国天下,或缠绵悱恻,或豪情万丈,或两情相悦的故事。

在一千多年之后的现在,这种话本有一个没有言更简,但意更赅的名字。

它们叫做——同人本。

 

 

5.

萧景琰犹记得看到话本的那天。

他向往常一样去抽查庭生的功课,却从《春秋·谷梁传》底下抽出一本话本。

萧景琰也不是迂腐之人,想着大约是功课太过枯燥,庭生又正是好奇心旺盛的年纪,读书间歇看看话本或者奇闻异事也不是不可以,便随手翻了翻那话本。

等等,江左梅郎????

 

 

6.

正所谓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这个冰骨玉肌,弱不禁风,眼波流转还春情荡漾的“麒麟才子”是谁?

那个情话张口就来,眼泪眨眼就掉,有事没事就耍流氓的“萧景琰”又是谁?!

 

 

7.

看得尴尬症都要犯了的萧景琰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收走了庭生的话本。

真是太崩人设了!

大梁新帝萧景琰怒向胆边生,决定教教现在这些写话本的子民们,什么才叫美人在骨不在皮,什么叫梅郎风骨!

于是萧景琰搞了个笔名,洋洋洒洒地写了一篇琰帝和梅后共掌江山的故事。

然后他就火了。

 

 

8.

梅长苏最近也很郁闷。

蔺晨带着飞流游山玩水又一路玩回金陵城。

然后笑得花枝乱颤的丢给他一摞话本。

梅长苏百无聊赖的翻了两下,不料,话本里面那个熟悉的“靖王”二字勾起了他的好奇心。

 

 

9.

平心而论,这故事的架构没和走向都问题,就是不受帝王待见的郡王邂逅一位谋士,在谋士的辅佐之下升至亲王,一步步荣登大宝,最后更以帝王之身和早已两情相悦的谋士相守终生。

 

 

10.

反正现今帝后是如何走到一起的,全国百姓都知道,且赤焰案已昭雪,先皇也已故去,没什么说不得的。

但是!

梅长苏自知体弱,但即使是身中火寒毒的以前,他也没弱到这种地步吧?

和对方起了争执,吐血!

心有郁结,吐血。

受寒咳嗽,吐血!

急火攻心,吐血!

这别说他平日里喝的是滋补汤药,就算喝的是一碗碗的血,这种吐法也不够吐的啊!


热度(2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凯特-一只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