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一只喵喵

CP杂食,最新墙头银英。
脑洞堪比黑洞,资深猫奴。
写文刀糖沙雕随心,诸位喜欢就看,不喜欢就散,接受合理讨论,不接受个人口味的强词夺理
三次元热恋中
恋人阿水@芳华水恋
我水最可爱!
她是我的无价之宝!

【靖苏】苏宅后院有杏林(二十一、水落)

转载于 芳华水恋

芳华水恋:

*如果从赤焰案发到梅长苏进京这中间十二年里景琰和麻麻学医了,会怎样?


*作者职业病发作脑补出的梗


*开始搞事啦!!


*鸣谢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上文  二十、隐瞒


tag#苏宅后院有杏林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二十一、水落


  回到靖王府中的萧景琰心头缠绕着莫名的疑虑。


  如今他被禁足在府,无处可去,最多不过是通过密道去苏宅。他想过从苏宅出去,但一是梅长苏要求他切不可轻举妄动,二是若被发现则免不了引来更大的麻烦。他在靖王府正堂中焦急踱步盘桓,一边侍立的列战英都不知道怎么劝慰这位靖王殿下。踱了约有一炷香的时间,列战英终于忍不住还是开了口:“殿下,现在您哪里都去不了,再着急也没用啊。”


  “可他是小殊!我怎么能不着急!”萧景琰未多思索,冲着列战英就这么来了一句。


  “您说……他是……谁?”列战英猛地听到了久未闻及的名字,霎时间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萧景琰意识到自己情急之下说漏了嘴,但反正列战英也是自己的心腹,跟了他这么多年,连夺嫡之事都是靖王府诸将中第一个知道的,干脆也就说了下去,“他是小殊,当年的林殊林少帅。”


  “什么?!苏先生就是……”列战英瞪大了眼睛,仿佛刚才听见的一切话语都是幻觉。


  “我从他刚进京不久就知道了。靖王府毕竟还有不少人并不知道当年内情,我也并不信任他们,所以以防万一,就谁都没有告诉。既然刚才不小心说出来,那就告诉你也无妨。只是一定要死守这个秘密,明白吗?”萧景琰想,幸好他屏退了其余人等,只留了列战英在身边,说出来也无大碍。


  “末将明白。”列战英后退一步,行一揖而表忠心。


  “此番夏江与誉王陷害卫峥引我上钩,动机极为险恶,亏得苏先生解了本是必败无疑的局,不仅救出了卫峥,还摘清了我与此事的关系。”萧景琰说到“苏先生”三字之时朝列战英使了个眼色,“现如今他陷在悬镜司中,而夏江行事之阴狠、手段之毒辣我早就见识过,我真怕他出什么事……”


  “可殿下,林……苏先生既然如此安排,那定是不想让您涉险才有此计策。您与其这般焦躁,不如静候消息才是。”


  “那他就留我在靖王府中什么事都做不了,自己去孤身犯险吗?!”萧景琰吼道,“他以为只要能把我保全,自己承担一切都无所谓吗?!当年都是我们一起上战场,可现在呢?现在就他一个人冲锋陷阵,留我在后方眼睁睁地看着?!”


  “可……可他现在毕竟是梅长苏啊。”列战英略带迟疑地应道。


  “对,他现在是梅长苏。”萧景琰一甩袖子,从列战英的面前走过,径直走到门口又折回来,“那他就能把我留在这里?他要遭受什么危险我不知道,我不能帮他分担哪怕一丝一毫。他能算尽这局中的一切,却连这一点事情都不愿提前知会与我!”


  “苏先生毕竟还是怕您冲动行事,出了什么意外他难以把控吧。”


  “行,他怕我冲动行事,那他自己陷入绝境,就不担心出什么意外吗?!”


  列战英见萧景琰如此激动,不敢答话,也不知该如何答话。而话语的回声还未散尽,萧景琰自己忽然意识到了方才的几句话中有些他之前未曾注意到的细微矛盾。而这些矛盾,便是他心头莫名疑虑的真正来源。


  林殊从小和他便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锅同背的兄弟,甚至是林殊犯了什么事儿也经常拉着他一起担责任。而如今悬镜司这一局险境,梅长苏不仅孤身前去,还事先没有对他透露哪怕是半点消息。萧景琰记得在朝堂上时夏江说要提审梅长苏时他瞬间的万分惊异,根本就没有想到夏江会走出这一手棋的他那时满心都是要如何阻止此事,差一点便漏了真相。而回来之后苏宅中人的种种表现,再加上之前梅长苏告诉他“节外生枝”,这摆明了就是梅长苏早已预料到了要去悬镜司走这一遭。他虽然认出了梅长苏就是林殊,可是林殊绝不会将如此危险之事对他守口如瓶。虽然可能无法助力,但至少也要提前知会一声,让萧景琰有个准备。


  但是梅长苏没有这么做。


  萧景琰猛然发现,梅长苏一直当他自己是梅长苏,从不会是过去的林殊。而自己却只把他当林殊看待,却忘了如今的梅长苏已与从前迥然相异。


  而再细细思量,悬镜司内之凶险,梅长苏定然知晓。既然夏江等人能布下劫卫峥这一场局,那他们就定然做好了周密的部署。梅长苏作为破局之人,须要与这局面光怪陆离的变化随机应变。纵然有了精巧的计划,可悬镜司内会出什么事,恐怕连梅长苏本人都难以知晓。


  萧景琰倏然出了一身冷汗。


  梅长苏选择了只身前往悬镜司,那说不定就已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若梅长苏折在这一局中……


  “原来你根本就不在乎梅长苏。”萧景琰喃喃道。


  列战英没有听清萧景琰的低语:“殿下,您说什么?”


  “没什么。战英,若是苏宅那边有人报来苏先生的消息,就算是我在休息,也立刻告诉我!”


  “是!”




  金陵城的天气愈发寒冷,萧景琰的焦躁却未削减半分。一日三四次甚至四五次地往苏宅跑,每次都得不到任何关于梅长苏的消息。列战英看在眼里,毫无办法干涉。就连苏宅的黎纲甄平都劝说萧景琰在靖王府安歇,待有了消息一定会尽速通知,然而并不能让萧景琰停下往苏宅的脚步。


  这天萧景琰在书房,想静下心来读些书,可是一个字都看不进去。无论翻开什么,读上几个字就合卷扔到一边。没过半个时辰,案边就攒了一摞各式各样的书。正当他起身去书架上再翻书的时候,听到身边有个什么东西掉下来的动静。侧头一看,飞流的人影从窗前闪过,而书堆上留下了一个纸团。萧景琰刚想去拿纸团,忽听有人报来宫里来人传圣上口谕,他就赶紧迎了出去。


  所谓口谕也就是悬镜司事发,圣上解了他的禁足罢了。萧景琰立刻想起,若悬镜司被查封,那梅长苏应该已经出来了才是。匆忙接了口谕,他回到书房展开纸团,便发现的确是苏宅传信告诉他梅长苏已经回了苏宅。萧景琰又惊又喜,开了密道门就往苏宅冲。跑了几步想起来少了些什么,又折回书房拿了针包才下了密道。


  梅长苏回到苏宅,众人赶紧将他扶到内室躺下。萧景琰赶到时见人面色苍白不禁心中一紧:“小殊?怎么脸色差成这样?”


  “无妨,大概是这些天在悬镜司被夏江审问,地牢里又阴寒,稍微有些虚而已。”梅长苏轻描淡写地说道,“休息几日就好了,景琰你不必担心。”


  “真的?”萧景琰还是不放心,“可夏江的手段……小殊你真的没事吗?”


  “我这样也不过扎几次针,吃个两三副药就好了。前段时间一直调理,毒根渐除,不会有什么大事。”梅长苏面带倦容,斜倚在枕上,“我刚回来,还有些疲乏,不如让我先休息几个时辰。景琰你若是有事就先去忙,没事的。”


  见梅长苏如此,萧景琰也不好再多说。退出内室,他找到了晏大夫。


  “前辈您知道小殊是什么情况吗?”


  晏大夫摇头:“老夫也不明白。今日待他醒来,吃上几副益气养血的方子,若确是受了寒,就为他解了表证。我虽觉得宗主回来之后有些怪异,但也说不上究竟是怎样,只能如此先试验一番,明日见刻下证再作变化。”


  “我府中无事,还请让我在苏宅中与前辈共同商计。”


  “好。”


  冬季夜幕早降,梅长苏晚间悠悠醒转,萧景琰在一旁候着,见人醒来,立刻上前:“怎样?感觉好些了吗?”


  “好多了。”梅长苏一手支撑着身体起身,萧景琰连忙上前搀扶,“睡了这一觉,精神头比回来时要好了不少。”


  “那就行。”萧景琰转身从火盆边取了一碗药过来,“来,把药先喝了吧。”


  “这什么药啊?”梅长苏笑着问道。


  “刚才你睡着的时候我和晏前辈商议了一下,先补益你这些日子亏损的气血,将养些日子,调理为上。”萧景琰把药递了过去。梅长苏接过药碗,一仰脖将药喝到见底,末了还擦了下嘴唇。


  “还没我之前的药好喝呢。”梅长苏把药碗交还给萧景琰。


  “真的吗?”萧景琰故作皱眉,“我怎么觉得现在这副药比较好喝?”


  “你难道都尝过了?”


  “当然。”萧景琰把药碗放下,坐回梅长苏的榻边,“你的每一副药煎出来之后我都尝过。”


  梅长苏抿了抿唇,瞥了萧景琰一眼:“那还真是有劳靖王殿下了。”


  喝完药之后,萧景琰怕梅长苏和他说话过多伤了气,交代了几句后就离开了。他本想在苏宅中过夜,但思量及自己已经在苏宅留了大半日,还是回府为好。


  “晏前辈,照看小殊就拜托您了。”


  “殿下放心,老夫还不至于砸了自己招牌。”晏大夫拈须微笑道。


—待续—




搞事的前兆!!


杏林马上七万字了【吐血】


电视剧剧情跑到了39集…………【。】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凯特-一只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