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一只喵喵

CP杂食,最新墙头银英。
脑洞堪比黑洞,资深猫奴。
写文刀糖沙雕随心,诸位喜欢就看,不喜欢就散,接受合理讨论,不接受个人口味的强词夺理
三次元热恋中
恋人阿水@芳华水恋
我水最可爱!
她是我的无价之宝!

【靖苏】桃叶渡

*帝王萧景琰x江湖闲人梅长苏

*沙雕毒

*不知所云

*水哥《秦淮十里,浮华一夜》的沙雕后续

《秦淮十里,浮华一夜》戳这里

*艾特我家阿水猫@芳华水恋


以下正文


1.

待金陵城夜色阑珊,秦淮河边各色酒肆食肆门前的灯陆续亮起来的时候,在河边吹了大半天风的萧景琰才下定了决心往桃叶渡走去。

 

2.

入夜的秦淮河比白日里多了一丝柔媚和脂粉气,所以一身常服想萧景琰混在人群里反倒是不甚显眼了,说白了,老百姓又不得见天颜,谁知道皇帝长啥样。

 

3.

于是大隐隐于人群的萧景琰望眼欲穿的在桃叶渡又等了个把个时辰,等到那点笃定梅长苏会来赴约的勇气和中午吃的那几口蟹粉包都随着秦淮的夜风一起随风飘散之后,一叶轻舟终于靠了岸。

 

4.

梅长苏还是缓带轻裘,青丝半束的江湖装扮,和五年前基本没什么变化。于是萧景琰端足了架子缓步走到下了船的梅长苏身边道了一句——

“梅贤弟,一别经年,别来无恙?”

 

5.

“陛下多大了,可曾读过书,吃了什么药,能否说人话?”

现实真骨感,谪仙一样的“梅贤弟”并不想按着萧景琰的套路走。连正眼都懒得给萧景琰一个,就施施然的往五年前二人去过的酒楼走了。

 

6.

“不是……长苏你不再乘乘画舫了?”想端端架子还没端成,还被灵魂连问糊了一脸的皇帝陛下只好亦步亦趋的跟着梅长苏往酒楼挪动。

“饿了。”梅长苏停下脚步,托住萧景琰的手,轻车熟路地从他的袖袋里顺了块太师糕,边走边吃。

萧景琰更郁闷了。

 

7.

“店家,两只狮子头,两笼蟹粉包,一碟芦蒿,再一份菊叶汤……”这次都没给萧景琰点菜的机会,梅长苏直接自己报了菜名。

伙计得了菜式,下楼去了。

“长苏你不喝酒了吗?”

“不了……”

 

8.

于是饭桌上,梅长苏发现萧景琰满脸写着欲言又止。

“景琰你有话说?”吃了几口菜,梅长苏还是决定关心一下一脸郁闷的皇帝陛下。

“长苏你这次迟了一个时辰有余……我以为你不来了。”皇帝陛下委屈,皇帝陛下小心翼翼地说。

 

9.

“咳……堵车了。”梅长苏毫无愧疚。

“骗子!你走的是水路!”

“哦……那就是堵船了……”不仅毫无愧疚还超级敷衍。

要不是还在酒楼里,萧景琰能委屈到哭。

 

10.

酒足饭饱之后,梅长苏开始在街上晃悠,在给飞流买了零食,给晏大夫买了药臼,给吉婶儿买了瓷器,甚至给甄平黎纲都买了小物件之后,萧景琰终于憋不住了。

“长苏……你今年不住客栈了吗?”说完了还甚是不安地打量了一下梅长苏。

“当然不,今年连客栈钱都给你省下了,多好?”梅长苏憋着笑,看了看愈发委屈的萧景琰。

 

11.

“那你……要连夜离京吗?”萧景琰的声音都开始抖了。

“在下不远千里跑来赴约,陛下都不留草民在宫中略住一晚吗?”估计再说下去萧景琰得当场哭给他看,梅长苏还是决定不逗他了。

“!!!!!!”萧景琰整个人都肉眼可见的开始发光。

“啧啧……瞧瞧这点出息……”腹诽归腹诽,但看着萧景琰喜不自胜的样子,梅长苏还是眉眼弯弯的跟着笑了起来。

 

12.

被皇帝连夜带进养居殿的梅长苏开始后悔了。

毕竟皇帝亲自嘱咐宫人如何伺候别人简直是千古奇观,估计明天一早,阖宫上下就知道陛下夜游了一圈带了个男人回宫,还宿在了养居殿里。

“我的清誉啊……”梅长苏默默捂住了脸,果然一看景琰难过他就把持不住。

 

13.

于是自觉上辈子和这辈子可能都欠了萧景琰的梅长苏只好既来之则安之,看着萧景琰为自己跑前跑后的忙来忙去,依稀像是回到了景琰刚刚开府的时候,那时候景琰也是这么忙前忙后,恨不得把最好的吃穿用度全都给他。

这么多年,还是一点都没变。

 

14.

等皇帝陛下不离左右地看着梅长苏梳洗停当,再自己收拾妥当的时候,已经接近亥时。

俩人晚饭没吃几口,逛街逛了挺久,回了养居殿这一顿折腾,晚上那点金陵风味早就见了底,肚子又开始唱空城计。

 

15.

于是俩人屏退了一干内侍,堂堂一国之君和江湖之主偷鸡摸狗……啊不对,悄无声息地摸进了养居殿的小厨房搞了点宵夜。

没搞出什么鸡飞狗跳的庖厨灾难,可喜可贺。

 

16.

风采卓然的帝王和清俊儒雅的江湖高人促膝而坐,相视而笑。

在养居殿昏暗的烛光和香烟袅袅的衬托下,怎么看怎么都能发生点香艳的故事。

实际上除了促膝而谈和相视而笑,后面的事儿和“香艳”二字压根占不着边。

毕竟两个大男人面对面坐着嗦糕团喝米酒没啥看头。

“香” 是挺香,“艳”是一点也沾不上边。


17.

“长苏啊……”安抚了五脏庙的俩人终于同榻而卧,萧景琰甚是满足的环住了梅长苏的腰身。

“景琰你别闹……”梅长苏推开了萧景琰在他腰间游走的手,揉了揉自己被糕团撑的有点胀的肚子,想了想,他又补了一句——

“草民已近不惑之年,禁不起折腾了……”,并且笑得意味深长。

“那你倒是少吃两口糕团啊……”萧景琰放开了揽在梅长苏腰间的手,嫌弃的戳了戳他的肚子。

“拿米酒当水灌的家伙没资格说我,当心夜里你要起夜。”梅长苏慷慨赠与大梁皇帝一个标准的白眼。

 

18.

“景琰,你该准备更衣上朝了……”温饱但并没能思淫()欲的萧景琰在将近卯时的时候被同样是迷迷糊糊的梅长苏晃了起来。

“今日休朝……”萧景琰迷迷糊糊又躺了回去,梅长苏想了想,躺在旁边一起睡了过去。

 

19.

“既然今日无需上朝,那景琰你送我回苏宅呗?”辰时已过,用了早膳,更了常服的梅长苏如是说。

“你不回江左了?”萧景琰颇感意外。

“暂时不回,景琰你有什么事吗?”

“哦……没有。”

 

20.

“没想到这次不用送你去渡口。”苏宅门前,萧景琰似是有些惋惜。

“我要在金陵小住一段,景琰你怎么反倒不慎开心?”梅长苏一脸疑惑。

“我本来还想在渡口跟你说一句‘但渡无所苦,我自迎接汝’的。”萧景琰抖了抖袖子道。

“我又不怕水,什么苦不……萧景琰!你给我说清楚!谁是你‘爱妾’?!”

“我是……我是还不行吗,大不了下次你从宣化渡口过来嘛……”

“哼!”

 


后记:我说我要发在清明,阿水不让,说过于艹生

==============完================

桃叶渡词条戳这里

18年冬天我和水哥还特意在春节回家的时候去看了桃叶渡

然后我俩在寒风里笑成俩智障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凯特-一只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