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一只喵喵

CP杂食,最新墙头银英。
脑洞堪比黑洞,资深猫奴。
写文刀糖沙雕随心,诸位喜欢就看,不喜欢就散,接受合理讨论,不接受个人口味的强词夺理
三次元热恋中
恋人阿水@芳华水恋
我水最可爱!
她是我的无价之宝!

【靖苏】春天是掉毛的季节

【18时】靖苏愚人节联欢会

上一棒 16时 @清杯酒

下一棒 20时  @焕绮

*沙雕

*OOC,一发完

*依旧是现代君主立宪制国家的太子琰x太子“妃”苏

*DDL之前的赶工产物

*其实我觉得这个系列我能单独出一个合集了



  最近某古装权谋剧大热,热到成了现象级。于是身为一个食得人间烟火的“人民太子妃”,梅长苏的新晋爱好就是下了班吃了饭就抱着笔电追剧。自己追还不行,还得叫着同样接了地气的太子殿下一起追。

 

  一来二去,这对儿新晋的夫夫一起追剧就追上了瘾,导致54集大结局的时候俩人唏嘘不已,就差抱头痛哭了。 于是梅长苏想到如果不是他在,自家太子殿下可能也会高高在上,孤寂半生,立刻心疼的不止一点点,带着心疼的目光扭头看了看正在给他剥芒果的萧景琰,登时就觉得无比顺眼,连太子殿下不做家务还理直气壮的事情都不再追究。

 

  其实不做家务这事儿也真的怨不得萧景琰,作为皇室核心成员之一,萧景琰算是含着金汤匙出生,小时候不用做家务,长大了则是没人敢让他做家务,反正家里管家仆人大厨一应俱全,也用不到他做什么,直到他和梅长苏结了婚。

 

  其实按理说,梅长苏以前也是皇亲国戚,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殿下,但无奈一个赤焰案,脱离皇室阶级的梅长苏在独自生活了十几年之后早就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甚至凭借一手好厨艺让萧景琰一吃倾心,对着他一顿追,最后成功抱得美男归,足以见得好厨艺的重要。

 

  ……咳,不好意思,跑题了。总之,自己过了十几年的梅长苏在搬进太子那个写作别墅,读作庄园的住处之后对一屋子的管家仆人约法三章,其他都好说,但卧室和书房是他和萧景琰绝对的私人空间,除非有要求,不然任何人等不得入内。之后,卧室和书房就成了梅长苏和萧景琰的主要家务来源。

 

  刚订婚的时候还好,但随着二人形象定位的变化,为了贴合俩人“轻熟皇室成员”的定位,当时还是准太子“妃”的梅长苏和太子萧景琰开始被迫把自己的头发留长这么一些些,加上二人公布婚讯以后公务陡然增多,发胶吹风齐上阵,作息渐渐没了规律,某天开始,梅长苏惊恐地发现他和萧景琰的头发越掉越多。

 

  所以当萧景琰推开卧室的门,发现梅长苏戴着外科手套,趴在地毯上捏头发的时候,内心是相当崩溃的。


  “长苏……你让佣人进来打扫呗……”

  “我不想让其他人进咱俩卧室。”

  “那你用个吸尘器呗?”

  “我用了,这不是在最后手动收尾吗……”

  “那……”

  “萧景琰你有这功夫能不能过来帮个忙?手套在盥洗室的台子上,你自己去拿!”

  然后太子夫夫俩就兢兢业业地趴在地毯上择了一个多小时的头发,萧景琰简直累到怀疑人生。

  从此以后对做家务这事儿能躲就躲。

 

  眼看着冬去春来,随着新陈代谢的加快,俩人的头发长的越来越快,掉的也越来越多,化身成两只掉毛怪。

 

  眼看着自家太子“妃”每天收拾卧室里的头发收到暴躁,萧景琰计上心来,决定借着开春拍新一年的宣传照的机会哄哄梅长苏。

 

  拍照的团队也算是自己人了,听萧景琰说想在拍了公关照之后拍套古装的要求之后二话没说就答应了,还热心置办了各种高水准的装备,各种衣饰冠冕小道具等等,拉了足足有三个大箱子,公关照拍摄现场瞬间变成古装拍摄基地。

 

  拍完硬照拍古装的梅长苏特意挑了身江湖贵公子的装扮,玩得很开心,萧景琰看的更开心。白衣,狐裘,束发,江湖人的打扮竟然被梅长苏穿出了几分仙气,看的萧景琰在内心疯狂嘶吼自己捡到了宝。

  最后禁不住玩心大起的梅长苏的软磨硬泡,太子殿下视死如归的换了套龙袍,虽然冠冕和外披压得他险些断气,但效果确实是一等一的好。负责拍照的摄影师恨不得按爆了快门,负责打灯的妹子更是看得小鹿乱撞,大呼帝王x江湖之主,此处有本1000000字。

 

  追古装权谋剧追到上头的太子“妃”拍了古装,过足了戏瘾,对不做家务不捡头发的太子殿下和颜悦色了一个星期,但也仅仅是一个星期。

  看到床上横横竖竖沾着的头发的第三天,梅长苏的san值终于一落千丈归零,对着缩在软榻上玩手机的萧景琰一顿疯狂输出,于是可怜巴巴的太子殿下举着粘毛筒任劳任怨地把床上和枕头上的头发都清了个干净。

  于是人生都晦暗了的太子看着手机里古装扮相的梅长苏哀叹不止,明明是同一个人,同一张脸,照片上的梅长苏看起来温润如玉,云淡风轻,自己身边这个围着床边验收他打扫成果的枕边人,怎么就这么……暴躁?

  ——一定是头发不够长,看起来不够翩翩公子!萧景琰默默腹诽。

 

  “长苏……长苏?你要不要把头发留长了?”于是太子的嘴比脑子快,未经思索就脱口而出。

  “留头发?”梅长苏满脸迷惑的凑到萧景琰身边,看到对方手机上那张自己的古装照之后恍然大悟。

  “啊……也不是不可以……就是我有个条件……”梅长苏一边在心里暗笑,一边观察萧景琰的反应。

  “真的?!什么条件?!”萧景琰简直喜出望外。

  “你要是每天能清理床上和地毯上的头发,我就留长发,怎么样?”太子“妃”殿下瞥了瞥自家殿下。

  “那算了……”这是立马蔫下来的某太子。

  “另外……殿下您要是再不捡头发,我就把你剪秃了!”说罢,梅长苏对着萧景琰做了个剪刀的手势。

  “……”萧景琰假装没听见,默默缩了缩,把自己埋进了软塌的抱枕堆里。

       总之,来自太子“妃”的威胁是没用的,做家务是不可能做家务的。


后记:没错,让梅长苏追剧追上头的就是《琅琊榜》哈哈哈!我故意的!

江湖装扮其实就是宗主在船上的那身诶嘿嘿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凯特-一只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