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一只喵喵

CP杂食,最新墙头银英。
脑洞堪比黑洞,资深猫奴。
写文刀糖沙雕随心,诸位喜欢就看,不喜欢就散,接受合理讨论,不接受个人口味的强词夺理
三次元热恋中
恋人阿水@芳华水恋
我水最可爱!
她是我的无价之宝!

【靖苏】感冒能阻止一个隐性吃货吗?(毒,一发完)

*欢脱吐槽向

*其实就是毒x

*可以和《拔牙能阻止一个吃货吗?》看做一个系列

*萧景琰x梅长苏

*部分根据真实经历改编

*你们水哥从昨天晚上嚎叫到现在,一直要求我放毒

*同吃同住的催更,压力山大啊

*近期会开始逐渐写我那个300粉点梗的东西


以下正文



1.

梅长苏是个吃货,以蔺晨为首的损友都知道这个事实。

 

 

2.

萧景琰是个吃货,大多数人会表示说这话的人一定是疯了,只有梅长苏暗暗一笑,深藏名利。

 

 

3.

梅长苏发现萧景琰是个隐藏吃货是个很偶然的机会——

萧大医生被医院里神奇的病毒和忽然而至的寒流击倒了。

萧景琰发烧了,38.7度。

 

 

4.

发了烧还鼻塞又咳嗽的萧医生一脸抑郁地趴在床上,看着梅长苏,或者说是梅长苏碗里的熏鱼生无可恋。

 

 

5.

然后萧大医生默默起身,喝光了自己碗里的白粥。

纯·白粥,一点葱花都没有的那种。

虽然梅长苏贴心地给他配了点干子拌马兰头。

但依旧是没什么油水,比起梅长苏碗里的熏鱼来说。      

 

 

6.

越看越眼馋的萧景琰忽然精诚所至,觉得一股洪荒之力从胸中一路挥师而下,直达胃部,徘徊不肯离去。

 

 

7.

简而言之。萧景琰,他隐藏的吃货属性觉醒了。

咳,好像并不怎么“简”。

不过,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8.

所以,刚刚刷完了碟子,端了杯温柠檬水回卧室探望病号的梅长苏就看到了一个可怜兮兮的萧景琰。

 

 

9.

萧景琰眨巴眨巴眼睛,一脸委屈地看着梅长苏。

“长苏……我想吃肉……”本就低沉的嗓音因为鼻塞又多了一丝软糯的味道。

梅长苏觉得自己有点hold不住。

 

 

10.

“不行!静姨说你咳嗽,不能吃鲜肉!”

这是咬牙拒绝了萧景琰的梅大法医。

 

 

11.

“不吃鲜肉,可长苏啊,咱家不是还有豫津送来的金华火腿嘛……”萧景琰拢了拢身上的被子。

然后他继续用满含泪光的鹿眼看着梅长苏。

 

 

12.

“嗯……好吧……”梅长苏可耻地屈服在自家爱人的可怜攻势下。

虽然他知道所谓的“眼含泪光”是因为萧景琰还在发烧的缘故。

 

 

13.

将近一个小时后,萧景琰得到了一碗用切碎了的金华火腿打底之后熬出来的粥。

然而,对于已经觉醒了吃货属性的萧景琰来说,这点肉味无异于饮鸩止渴。

连馋都不馋了,他干脆饿了。

 

 

14.

“长苏~~~~”快晚饭的时候,萧景琰叫得那叫一个婉转哀怨,闻者伤心。

“你又怎么了???”梅长苏表示他想扶额。

 

 

15.

“长苏~~~~我想吃三杯鸡……”这是自知理亏但是依旧锲而不舍地卖萌卖可怜的萧医生。

 

 

16.

“可你还在低烧!”

“可我想吃三杯鸡……”

“而且你还咳嗽,吃肉会加重的!”

“可我想吃三杯鸡。”

“………”

 

17.

后来梅长苏认命地跑了趟超市,买了两个鸡腿和两块鸡胸。

还有蔬菜若干。

 

 

 

18.

所谓鱼生火肉生痰。

怕萧景琰咳嗽的症状加重。

梅长苏还特意在三杯鸡里面配了彩椒,笋尖和香菇。

 

 

19.

于是萧大医生终于如愿以偿地吃到了他心中的三杯鸡。

医生大人表示他的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20.

然后,当天夜里,梅长苏是被萧景琰的咳嗽声吵醒的。

 

 

21.

“萧景琰!我信了你的邪!我就不该给你做什么三杯鸡!”

“长苏……咳……”

“没有下次!你卖萌装可怜也没用! ”

梅大法医义愤填膺。

“咳……长苏……咳咳……你别生气……咳咳咳……”

萧景琰表示咳得看破红尘。

 

 

22.

别无他法的梅长苏撒娇卖萌带耍赖的请来了静姨。

静姨一脸“我就知道会是如此”的表情。

“妈……给我扎个针吧……咳咳……太难受了……咳咳咳”萧景琰试图博取亲妈的同情。

 

 

23.

 “静姨啊,您就大人不记小人过?我怕清粥小菜景琰吃不饱才做了鸡肉嘛~”梅长苏决定继续卖萌,反正从小到大,静姨最招架不住他撒娇卖萌。

“小殊啊,这事儿你别管,针我不扎,既然为嘴伤身,就让他喝药!”静姨不为所动。

 

 

24.

中药苦……

萧景琰心里更苦……

饮食清淡还要喝药的生活有何意趣?!

想吃果脯!

 

 

25.

“长苏……药太苦了……想吃果脯……没有果脯话梅也行啊……”

“去去去!静姨说了,不能吃肉,也不能吃甜的! ”

“………”可怜兮兮看过去

“萧景琰!我告诉你!就两颗草莓!不能再多了! ”

最后,梅长苏还是把洗净的草莓蘸了点砂糖塞进了萧景琰嘴里。

蹭到了水果的萧景琰心满意足地缩进了被子,闭目养神。



                                    END



后记:

艾特一下我琰 @芳华水恋 亲爱的,你要的毒

吃肉咳嗽会加重是真的,典型案例是阿水给我提供的。

感冒还要吃三杯鸡的是我,认命地去做三杯鸡的是我留学时候的室友,不过我当时没咳嗽,所以吃了也没事。

感冒要吃水果的是我妈,嗯所以说艺术来源于生活。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凯特-一只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