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一只喵喵

CP杂食,最新墙头银英。
脑洞堪比黑洞,资深猫奴。
写文刀糖沙雕随心,诸位喜欢就看,不喜欢就散,接受合理讨论,不接受个人口味的强词夺理
三次元热恋中
恋人阿水@芳华水恋
我水最可爱!
她是我的无价之宝!

[电影观后感] 看不见的客人

转载于 芳华水恋

和水哥一起吃了安利…刚看完回来

墙裂安利!

色调美,构图美,配乐也烘托得恰到好处

演员非常有张力!!

非常有张力!

非常有张力!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全程屏气凝神!

是那种全程都想不起来要看看手机看看时间的

(虽然中途基友紧急找我帮忙的时候发了两条微信)

但真的舍不得从大屏幕上移开眼睛



芳华水恋:

非常好看,再说都是剧透,以上。


一条咸鱼十洲:



【墙裂推荐,请吃安利】




【传统意义上的无剧透,放心食用】




【不过说实话,我认同知乎上一个答主的说法,对于这部片,说它“好”都是剧透】








昨天回天津办事,结果寒枝抓着我就去了电影院,说要看一部特别好看的电影,叫《看不见的客人》,据说是悬疑,“不血腥不暴力不传统”。




无所谓悬疑不悬疑、传统不传统,反正什么电影我都不怎么看。




我一边琢磨着今年进电影院的次数就快赶上过去十年的和了(摔跤吧闺女是万恶之源),一边在影院的椅子上来了个葛优瘫,套着手机支架刷FGO。




天津的电影院和帝都的画风不同,我以为大荧幕至少得中国梦个十几分钟,谁知开始之前就短短的两个广告,手里的游戏还在战斗中,我手忙脚乱地结束了战斗,关了屏幕开始观影。




这是一部西班牙电影,开篇几个镜头过去,我就忍不住坐直了身子。




构图太棒了,调色太美了。




开场没几分钟,我就越来越紧张,跟寒枝说:“我越看越冷了。”并按亮了手机打算查剧透,被寒枝明察秋毫地按住了手:“别看剧透,看了就没劲了。”




好吧,不看。




我继续抬头看大屏幕,寒枝松开了我的手,但是我手里还攥着手机。




剧情跌宕起伏,安排紧凑,镜头语言恰到好处,背景音乐润物细无声。




我以为我发现了线索和真相,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的。一次又一次的反转让我心跳加速——手一抖,把手机支架的指环拽掉了。我试着抠了两下留在手机壳上的塑料板,没抠动。




我看着大屏幕上的主要角色之一离开了房间,以为终于到了剧终的时候。




是的,是到了剧终的时候,然而谁说剧终前一分钟不够叙述一个完整的情节呢?




电影院的等一盏一盏地亮了起来,我拎了一下电脑包,感觉有点沉。寒枝说她要去卫生间,我在外面的座位旁等她,仍然觉得手脚发软,小坐了一会才缓过来。




这反应似乎是有点弱鸡,不过我发现我今天还在一遍遍琢磨它,就觉得软了那么几分钟也罢了。




编剧和导演紧凑的叙事、演员们精湛的演技、摄影师美轮美奂的构图、剪辑师神乎其技的剪辑和调色……




这部片子,至少我是没找到什么槽点和硬伤的。以我连泰坦尼克号都没看过的匮乏的阅片量,大约只能找到《十二怒汉》和它是一个档次或高于它的了。




你猜真相是怎样的?你猜结局是怎样的?你猜……作者想表达什么,或者什么都不想表达呢?


© 凯特-一只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