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一只喵喵

CP杂食,最新墙头银英。
脑洞堪比黑洞,资深猫奴。
写文刀糖沙雕随心,诸位喜欢就看,不喜欢就散,接受合理讨论,不接受个人口味的强词夺理
三次元热恋中
恋人阿水@芳华水恋
我水最可爱!
她是我的无价之宝!

金陵蚊子争缠头【毒/慎入】

转载于 朝美丽啊。

我就想说

在南京我都没被蚊子咬成这样!

昨天夜里睡着之后被咬了4个包…早上看到了,没管它,中午就下去了…

今天睡午觉8个…

傍晚出来等公车6个…

北京的蚊子怎么忽然这么凶了…

莫朝朝.leo:

金陵蚊子争缠头


 


*


一个大写的毒


 


*


巨型OOC 有BUG


 


*


毫无逻辑可言,自身经历改编


 


*


来自于朝一觉醒来下半身十七个包的怨念


 


概梗:生于斯,长于斯;


          吸于斯,咬于斯。


 


 


1.


 


梅长苏觉得“生于斯,长于斯”、“热土难离”这些词语非常有道理。


 


毕竟他刚到金陵城就被蚊子亲切地招待了一翻。


 


麒麟才子震惊地盯着自己腿上的十七个包,痛心疾首地捂住了眼睛。


 


十二年了,承蒙蚊子兄弟还没忘记他。


 


真的是,谢谢它全家。


 


2.


 


金陵城的蚊子是出了名的毒。


 


甫一入夜就能听见头部上方传来的嗡嗡声,那声音由远及近,却在你想伸手去打的时候由近及远,不知什么时候面部就感到一阵痒痒,轻轻一挠就是一个花生大小的包。


 


这蚊子不仗义啊。梅长苏这样想着。


 


有句老话说得好,打人不打脸,这蚊子实在是没什么道义可讲,一个男人的脸也能叮的如此美滋滋,真是佩服。


 


于是咱们忍无可忍的梅宗主只能愤恨的抽出枕巾,捏住一角抡开膀子在自己头顶乱甩一通,期望哪下子能把蚊子抽死。


 


然而第二日早上,梅长苏望着镜子里满是包的脸,陷入了沉思。


 


3.


 


梅长苏下定决心好好整治雪庐里的蚊子,可是熏药啊、搜捕啊,各种各样的方法都试过了,一点儿用都没有,而且这蚊子不叮飞流,专叮梅长苏。


 


梅宗主大怒:谁还不是个宝宝了咋的!


 


4.


 


林殊打小就招蚊子。


 


小时候他跟着萧景琰围场狩猎驰马,九安山别的不多,草是最多的。草里什么最多呢?自然是蚊子了。于是每次都是兴冲冲地跑出去打猎,然后被蚊子咬的屁滚尿流的回来。裤子往上一提,林殊白生生的小腿上布满大大小小的红点儿,萧景琰又惊又怕,直接喊着要传御医,最后被林殊红着脸拦下。


 


林殊:“我堂堂赤焰军少帅,铁骨铮铮的男儿硬汉,怎么能因为区区蚊子就传御医。”


 


萧景琰依旧固执:“可你这也太严重了,这蚊子是有毒的,这么多的包积少成多,可别中了毒。”


 


林殊听了这一番言论,不由得哈哈大笑,还给了萧景琰一脑崩儿。


 


“这话要是让静姨听到,肯定揍你。医女的儿子居然会说出这样的言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当真是头牛,让本少帅来告诉你吧。”林殊晃晃悠悠大咧咧的把裤子拉下来道:“这包擦些膏药就好了,哪有那么严重,我倒巴不得中个什么奇毒,蚊子咬了我就死,再也不敢咬我了。”


 


萧景琰被这番言论气得不行,“你怎么能说这种话呢?”他转身便走,林殊也慌了便跟上去拉,两个人晃晃悠悠,你争我吵,好不热闹。


 


只是林殊没想到,当年一句玩笑话,竟一语成谶。


 


5.


 


一想起当年的玩笑话梅长苏就气得不行。


 


这毒也中了,还是奇毒之首,可这蚊子只增不减,又该当如何呢?


 


梅长苏把自己的思虑告诉了晏大夫,老头儿冷哼一声,冷漠道:“这蚊子怕是喜欢毒的,你自幼聪明,眼光毒,长大不止聪明,还有毒,蚊子当然更眷顾你了。”


 


感情这蚊子都是爱受虐的。


 


6.


 


俗话说得好,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之前在雪庐的时候梅长苏还没觉得多委屈,搬到苏宅之后,他发现苏宅众人只有他一个人被蚊子咬的时候,简直委屈到爆炸。


 


于是梅宗主的心思活络了起来,他想,是不是自己卧房的风水不好,占据了蚊子的领地?


 


怀着这样的心思,梅长苏收拾铺盖卷搬到了西暖阁住,试图躲避蚊子的攻击。


 


当夜子时,活活痒醒。


 


7.


 


梅长苏觉得,灭蚊是一场持久战。


 


首先要摸清敌军营帐,通过他对敌军的了解,营帐大概设在床榻边、墙角、书架角落等地方。摸清了敌军的所在地就好办了,晏大夫新制出了强效药水,经实验,杀伤力极强,可以放心大胆的投入使用。


 


于是梅长苏洒了药水,心满意足的和萧景睿言豫津去螺市街遛弯,只等着回来替蚊子收尸。


 


然而当天夜里,蚊子一如既往地歌唱,这回梅长苏枕巾也不抡了,干脆直挺挺的躺尸。


 


有能耐就把我吸干啊,梅长苏这样想。


 


8.


 


梅长苏十分严肃的向晏大夫咨询了一件事情。


 


梅长苏:“晏大夫,我想知道您的药水为何在我房中没有作用。”


 


晏大夫略微沉吟,捋了一把自己的胡子道:“大抵是蚊子喝了你的血之后对寻常药物都有了抵抗能力,我这药水对普通蚊子有奇效,你房里的就无能为力了。”


 


“嗯……是这个理。”梅长苏想了想,忽然灵光乍现。


 


“若是我们先为它解了火寒之毒呢?”


 


然而此话刚出口,梅宗主就被晏大夫糊了一脸呵呵。


 


“要是能解,我还用得着一把老骨头了来金陵城看着你喝药吗?”


 


9.


 


直到入冬,梅长苏的屋子都没能消停下来。


 


可能有人要奇怪了,冬日里蚊子怎么还能活呢?


 


怎么就不能活呢?你房里放五个火盆试试,你看能活不能活?


 


10.


 


萧景琰最近也有些苦恼。


 


每每他从地道跑到苏宅去的时候,总是聊不了一会儿,梅长苏就开始摩擦摩擦,萧景琰是个直脾气,看梅长苏脸色不好,赶紧出言道:“先生不舒服吗?可是又病了?”


 


梅长苏尴尬地咳嗽了两声,摆摆手道:“无妨,不知殿下可否先容在下更衣?”


 


“先生请自便。”


 


于是梅长苏风一般跑到内室,一把撸起裤子挠了个痛快。


 


啊!痒死了!


 


11.


 


终于有一日,萧景琰忍不住了,出言道:“苏先生可是有什么隐疾,我见先生时常不适,总是一副很痒的样子。”


 


梅长苏脸皮薄,当即就有些不自在,只能坦诚道:“也不怕殿下笑话,苏某的房中住着一窝蚊子,夏天时候来的,就在这儿安了家了,按时吃饭,从不耽误。”


 


萧景琰略微愣了愣,才出言道:“我有一个朋友,也如先生这般得蚊子喜爱。”


 


梅长苏道:“大抵蚊子都喜欢有香味的人吧。”


 


萧景琰看了看梅长苏,直愣愣道:“我那位朋友,不大爱洗澡。”


 


12.


 


梅长苏摩挲着衣摆的手掌捏成了拳头。


 


谋士可以打自己的主君吧?可以的吧?!


 


13.


 


后来身份败露,梅长苏也成了大梁赫赫有名的梅后,住进了皇宫。


 


这下总能摆脱那窝蚊子了吧,梅长苏心想。


 


于是他美滋滋的躺在萧景琰身边,感叹着乔迁之喜。甫一灭灯,头顶又传来熟悉的歌声。


 


有完没完了!


 


14.


 


梅后很头疼,因为他住进了皇宫依然会被蚊子咬。


 


琰帝也很头疼,因为梅长苏每每被蚊子吵醒,都会把他弄醒一起在帐帷里抓蚊子。


 


梅长苏道:“咱俩明明一个被窝,为何蚊子只咬我,哪怕咬我十个包咬你一个包我都能平衡。”


 


萧景琰摆摆手道:“我可能太香了。”


 


梅长苏一脚把萧景琰蹬下了床,“我也不臭啊,你自己睡吧。”


 


于是琰帝抱着被子跪地认错,梅后视若无物,要求萧景琰十日之内解决灭蚊之事。


 


萧景琰抱着被子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15.


 


第二日,金陵城放了皇榜出来,其书曰——


 


“金陵蚊虫争缠头,遍寻无果不知处。”


 


短短半天的时间,便有人揭了皇榜,称自己一定能解决蚊子的问题。


 


那揭榜人正是琅琊阁少阁主蔺晨。


 


16.


 


有了蔺晨的计策之后,梅长苏再也没被蚊子叮过。


 


这日,养居殿内,蔡荃沈追前来请安。


 


蔡荃道:“陛下今日面有红包,可是被蚊虫叮咬了?”


 


萧景琰点头:“是啊。”


 


沈追道:“臣府上有一瓶驱蚊水,有奇效,明日为陛下带来。”


 


“那便多谢沈卿了。”萧景琰点了点头,然后在心中默默为自己哀悼。


 


若是用了驱蚊水,怕是蚊子又要去猛攻小殊了。


 


17.


 


原来蔺晨想的法子是让萧景琰涂上特制药水,为梅长苏吸引一下蚊子的火力。


 


于是琰帝和梅后制定了时间表,一人三天的轮班制,轮流接受蚊子的爱抚。


 


后来两人实在受不了了,又贴出一张皇榜,请求能人异士抄了蚊子这个物种满门。


 


只可惜一直没人揭榜,这蚊子的骚扰也就一直流传了下来,一代又一代,永不停息。


 


18.


 


蚊子傲慢的看着写皇榜的萧景琰,冷漠道:“我才不会轻易的狗带。”


 


 


-FIN-


 


*


我真的是被蚊子咬怕了,怎么就这么招蚊子(躺平


可以说是肥肠难过了(sad


 @芳华水恋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我们三个可怜人,被蚊子搅得不得安生


捂着自己的包哭唧唧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凯特-一只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