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一只喵喵

CP杂食,最新墙头银英。
脑洞堪比黑洞,资深猫奴。
写文刀糖沙雕随心,诸位喜欢就看,不喜欢就散,接受合理讨论,不接受个人口味的强词夺理
三次元热恋中
恋人阿水@芳华水恋
我水最可爱!
她是我的无价之宝!

【靖苏】有可期(11.26群内聊天记录)

*CP:靖苏

*大家快来看蔺晨和景琰一起怼苏苏!

*这是一个智商突破200,没有“见梅傻”属性的琰琰

*此琰凶悍,慎入

*此苏不省心,慎入

*我琰还债系列

*CAST

萧景琰:我

苏哲:我琰 @芳华水恋 

蔺晨:wuli萌萌哒 @宣纸球-emep 

——————————————————————————————————

前排广告:

与 @芳华水恋 合作毒本《百毒不侵》&.合作车本《昼度夜思》以及阿水的个人本《七绝错》印调开启中,印调请戳这里^_^

=================下面,开始================


——第一场——

 

——时间——

北境战事已起,梅长苏让蔺晨告诉萧景琰他的身体状况无碍,要求出征北境。

——地点——

城墙上

——所以说——

实际上第一场就是城墙话别的《智商200没有见梅傻的萧景琰》version

================================================

 

[萧景琰]:【萧景琰站在城墙边望着远方,梅长苏走到萧景琰身边,萧景琰继续看着城墙外】

 

[苏哲]:【走上城墙,行至景琰身边】我没有骗你吧。【笑】蔺晨都说了,我的身体并无大碍。况且你也明白,此役由我随行帅帐是不二之选,你就别再犹豫了。

 

[萧景琰]:我明白你的意思。以蒙挚为主帅,由你在旁,替他统筹全局,确实是上佳的安排。【转身,面对苏哲】只是……小殊,北境路途遥远,一路行军,正常士兵都难免出状况,虽然你并无大碍,就算我相信你善用兵,这一路行军,你要我如何放心?

 

[苏哲]:景琰……【轻叹一口气,微微低头】我如果不是对自己身体有十足把握,我又怎么可能临危请命?【重新抬头看向景琰】要是在交战的关键时刻我倒下了,我又怎么对得起蒙大哥,对得起前线将士和大梁的子民……【稍稍犹豫了一下】对得起你?

 

[萧景琰]:我不是担心你应付不了战局,你说的道理我也都明白【转身正对苏哲,目光灼灼】可是你知道,打仗行军,那是需要体力的,在金陵城内你尚且多病,从前你我都是一同出征…我不担心以你的智谋会奈何不了大渝,只是如今你要出征,我却要坐镇金陵…只能靠军情得知你的消息,我实在是…【再次把视线回到城墙外】

 

[苏哲]:这么多年过去了,景琰你还放心不下我么?【轻笑】你是大梁未来的天子,当以天下为重,不应把你我私情这样挂在心头……【伸出手去触到景琰的手】再说了,如今冤案已雪,我心头的重担已经放下,身体比之前也有了起色。我此去,你不必担心那么多的,只要在金陵城静候捷报就好。

 

[萧景琰]:【握住苏哲的手】小殊…你的身体真的比之前有起色吗?只是站在这里说了几句话,你的手就凉成这样,你说实话,你的身体真的有起色吗?还是你厌恶苏哲的身份,想要死在北境,好一死了之?【看着苏哲的眼睛】

 

[苏哲]:【心下一动,想要抽出手又停了动作,视线转向城墙外,避开景琰的目光】我……蔺晨不都说了吗。景琰,就算你不相信我,难道还不相信他说的话?我又怎么可能……【略略停顿了一下】想一死了之?

 

[萧景琰]:【惨然一笑】小殊…我自小就和你认识,你的所有习惯我都知道,你觉得,你的话我能相信多少?【微微皱眉】

 

[苏哲]:我知道,以前我瞒过你太多次。【低头】但是我不会用大梁天下和我的生死来开玩笑的。【想努力直视景琰,却被他的目光灼烧得有些畏缩,抬起头来视线却一直游移不定】景琰,这一次……你相信我。

 

[萧景琰]:【扶住苏哲的肩膀,逼人正视自己,声音中带了几分颤抖】小殊…你知道这十几年我怎么过的吗?!当我知道你就是林殊,你知道我有多后悔吗?!我想你能一直在我身边,亲眼看着我,去开创一个不同的大梁天下,你当真不知道我的心意吗?!【深吸一口气】我最后再问你一遍,你的身体当真能去北境,你又真的想回来吗?!你告诉我实话!

 

[苏哲]:【声音颤抖】我何尝不知道你的心意……【话语渐渐低弱】你以为那是我非要瞒着你么?【猛地直视景琰的双眸】明明知道那就是我十几年来一直放在心上的人,我却什么都不能说,什么都不敢说!我为了洗雪冤案承受的痛苦,你又怎么知道……【意识到自己过于激动,深呼吸了几次让自己平静下来】景琰,如果我不去北境,那还有谁比我更适合?生与死虽然并非我能全盘掌控之事,但哪怕鬼门关上有一线生机,我都不会轻易放过。北境,我是必须要去的。

 

[萧景琰]:【努力压住怒火】林殊!我萧景琰在你眼里就如此不值得你信任?!你怕我冲动行事我不怪你!我不知道你的痛苦,你就知道我的吗?!【说到激动之处已不想再忍耐】当年晋阳姑姑血溅宫阶,若不是母亲苦劝,你以为我不敢吗?!你想做回林殊,战死沙场,你为我想过吗?!大梁并非除了你就无人可解北境之危!【深呼吸强压下情绪】罢了,若你执意要去北境,我遂了你的意就是,不过,既然你说你会回来,那我就等[萧景琰]:你回来给我一个答复,你最好不要食言【刻意加重了最好二字,随后转过身不在再看他】

 

[苏哲]:【怔在原地,少顷长叹一声】景琰,你……让我好好想想。【知晓景琰对自己的一片心意,不想因此事与他起争执,便不再反驳他】既然你说等我回来,那我就回来把我的答复告诉你……【走到人身边】天色已晚,有什么话改日再说吧。我也倦了,想回去休息了。近日来政务繁忙,你也该早些休息为是。

 

[萧景琰]:【勉强平复了情绪,见对方有意退让也不好再说什么】好…那我等你回来…小殊…我不希望你再骗我了…既然倦了,你也早些回去吧。【把人送下城墙,看他上了马车才缓缓离去】

 

 

 

——第一场完——

 

 

——第二场——

 

 

时间承上

 

【话别小殊,独自返回东宫,思索之间觉得对方话中的破绽越来越多,若他真打算葬身北境,到时候自己其实全无办法,既然他说蔺晨说他身体无恙,想必此刻蔺晨也在苏宅,不如当面问一问这位少阁主。思及至此,一路快马加鞭赶至苏宅】

 

[苏哲]:【回到苏宅后心绪难平,小憩了片刻,正和蔺晨在屋内闲谈之时,忽听黎纲来报太子殿下已到苏宅门外,心下不安之时,便见景琰已快步走了进来,连忙起身】景琰……?

 

 

[萧景琰]:【对小殊微微颔首,转向一旁的蔺晨】见过蔺少阁主,深夜前来主要是想知道小殊的真实情况,还望少阁主如实相告。

 

[蔺晨]:【惊讶,这太子殿下似乎也不像没良心说的那样全无脑子嘛,伸手随便一礼】殿下夤夜闯进来,就是为了听句实话?

 

[苏哲]:【未曾想到景琰此来会直接找蔺晨问话,有些焦急地看了蔺晨一眼,可现在自己又不便多说,张了张口又把话吞了回去】

 

[蔺晨]:【瞪了没良心一眼】

 

[萧景琰]:【看了看苏哲,转而无奈地看了蔺晨一眼】正是…小殊说他身体无碍,可胜任北境行军,是…真的吗?

 

[蔺晨]:【甩了一下头发】目前还不行,不过吃了冰续丹就行了。

 

 

[蔺晨]:【剜一眼】

 

[萧景琰]:【瞪了眼苏哲,转头看蔺晨】冰续丹?那是…?若是吃了此物便可圆了他亲赴北境的夙愿倒也不是不可,可凡事总有代价,所以这冰续丹,吃了会有什么后果?【带了点焦急神情看着蔺晨】

 

[蔺晨]:【悠然自得地摇摇扇子】三月之期一到,大罗神仙也难救他一命。

 

[苏哲]:【心中暗道不妙,可已经说到如此地步就只能祈愿蔺晨能帮自己再掩饰一下。看了一眼二人,将视线偏开】

 

[萧景琰]:【低头压抑自己的愤怒】多谢蔺少阁主如实相告…本王【换了个称谓】我有话想和小殊说,可否有劳少阁主回避一下?【瞪了苏哲一眼】

 

[蔺晨]:【摇头晃脑】不行,没良心的今晚的药还没喝完,我得看着他,谁知道他会不会给倒了。再说了,【甩头发】说到这个份上了还不如把话说明白。

 

[苏哲]:【微微颔首】景琰,让蔺晨留下来吧,有些事情他可能比我说得更清楚。【看向景琰】说吧……景琰,你想和我说什么?

 

[萧景琰]:【瞪着苏哲】林殊!你又骗我!如果不是我今天追过来!是不是你就要吃冰续丹?!想着三月之期一到,你殒命北境,我毫无办法?!

 

[蔺晨]:【庆幸地看着这俩人吵架,摇扇子】

 

[苏哲]:是又怎样?【上前一步凝视着景琰眼眸】这事情我本不想告诉你,【瞥了蔺晨一眼,转回来继续面对景琰】因为这样,你肯定不会放我去北境。可是景琰……这么多年了,林殊之名虽已葬于梅岭,可林殊之魂还在!我想活回我当年的样子,活回当年的赤焰军少帅林殊!难道你想看着我禁锢在梅长苏的名下终老此生吗?!

 

[蔺晨]:【不咸不淡地插嘴】为了让一个已死之人活过来三个月,你就能让梅长苏去死。

 

[苏哲]:蔺晨,你没有经历过当年的那些事情……【咬牙】又怎么可能真正懂我,啊?

 

[萧景琰]:【被人气得微微颤抖】小殊!我说过了!你是梅长苏还是林殊我不在乎!你想活回林殊,你就忍心看着我饮恨终生?!你是不是太自私了?!

 

[蔺晨]:【啪的一声收了扇子】是,我是没经历过,林殊是谁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梅长苏是怎么活过来的,是我亲眼看着那个浑身白毛的活死人一寸寸地削皮挫骨一天天地夜不能寐一年年地熬着自己的心血。我也算是医了你这么多年,没良心,你想断送梅长苏的命,你问过我了吗?

 

[苏哲]:【微微后退一步】我……【偏头,犹疑片刻】景琰,那是我最深的执念,这一点你应该懂!那些日子对我来说太过于刻骨铭心,对你来说不也是吗?!大梁需要你这样的帝王,却不需要我这样的谋士在你身边。这样的结局,难道不是对你我来说都最好的选择吗?!【因激动而微微喘气】还有你,蔺晨……我确实没有问过你,我也知道这么多年来你为了我付出了太多,可你就不能圆我一个活回林殊的愿望吗?当初你把冰续丹给了我,还说要在我身边做一个亲兵……可现在景琰既然已知道了真相……罢了!【从怀里摸出装有冰续丹的药瓶,拔开瓶塞就要服药】

 

[蔺晨]:【眼疾手快一把将扇子冲着人的手指和手里的药瓶甩过去】你还能耐了?!

 

[苏哲]:【手一松,药瓶跌落,怔怔地看着蔺晨】

 

[蔺晨]:【瞪着苏哲】出息了啊?!想破罐破摔?!

 

[萧景琰]:【在苏哲手中的药瓶被打落之时一步迈到人面前,惊怒之下扬起手甩了对方一个耳光】林殊!你!既然你不爱惜自己的命!那是不是我也无须为你心心念念的大梁兢兢业业?!你真让我失望!

 

[蔺晨]:【惊讶地看着人动了手】

 

[苏哲]:【后退两步,不可思议地看了景琰一眼】萧景琰,你……那你到底要我怎么做?!这大梁江山不是你一个人的,是天下人的!你为了我一个人说出这种话来,你还当你是未来的帝王吗?!

 

[蔺晨]:【嗤笑一声,没有扇子感觉手里空空的不太习惯】

 

[萧景琰]:【震惊于自己竟然对小殊动了手,后退了一步,刚想解释,听到对方的质问再度被挑起怒火】我就想让你好好的回来!这很难吗?!皇位从来非我所愿!不要也罢!【边说边红了眼圈,转头看看蔺晨】少阁主…我不是…

 

[蔺晨]:【摇头晃脑】我早就想这么干了。

 

[苏哲]:【捏紧了拳头瞪了蔺晨一眼,重新往景琰的方向走了两步】要是你没有登上现在这个位置,又怎么能为冤案昭雪、还死难的冤魂以清白,还天下人以公道?就算皇位非你所愿,难道这还不是你所愿吗?!

 

[蔺晨]:【继续嗤笑】麒麟才子一世英名,怎么就想不明白太子殿下为什么这么多年都念念不忘要翻这个案子。

 

[苏哲]:【转头】那蔺晨你说说看?!

 

[蔺晨]:【切了一声】清明的朝局安稳的天下,他自然是想要的,但是真正把他推下翻案这个深渊的最后一只手,根本就是你林殊。要不是当年旧案有你林殊死在北境,他当不会像这十几年这般活得行尸走肉,见了一丁点希望都要扒上两下。

 

[萧景琰]:【气急而笑】林殊…你回来翻案难道不是为了林家吗?纵然皇长兄是我至亲,但你是我挚爱!为了你我才一步步走到现在,我做到太子之位只为翻案,只要冤案翻了,这东宫之位我可以不要!你看着我为你挣扎,为你痛苦!明明在我身边却不告诉我实情!正因为知道你尚在人世,这至尊之位对我而言才有些意趣,我倒要问问你!你要为你一己私欲不要天下,若你可以,我凭什么不能!【眼睛酸涩,强忍着的眼泪还是没能忍住,沁出了眼角】

 

[苏哲]:【听见蔺晨的话语,明知他说的一切都是对的但却还是抱着自己的一份私心,想再辩驳几句时看见景琰眼角的泪光,心中最后一道防线土崩瓦解。忽觉双膝一软,强忍着没有跌坐下去】景琰……【下唇颤抖】我……【垂下头,目光落在地面上,声音细若游丝】对不起……【稍待片刻,抬头转向蔺晨】还有你……蔺晨,这么多年,让你为我这么一个人费心了……【转开头不再说话】

 

[蔺晨]:【哼了一声,打量了人两眼】你还知道我费心。

 

[苏哲]:【叹口气,看了看蔺晨】我当然知道。

 

[萧景琰]:【上前一步扶住人,流着眼泪看着对方】小殊…动手是我不对…但是你答应我,好好回来,好吗,我在金陵等你回来,你要的海晏河清,我都让你亲眼看到…就算我萧景琰…求你…【转身对蔺晨行跪拜礼】蔺少阁主,北境路途遥遥,请务必照顾好小…长苏……

 

[蔺晨]:【怔愣了一下,后退了两步照样跪下】必不负君之所托。【郑重地拜了下去】

 

[苏哲]:你们……【愣了一下,跪倒在二人身边】景琰,我会回来见你的。蔺晨的医术你也知道,只要他在,我一定不会有事的。【伸手去扶】你们都快起来吧,不要这样……这次相信我,我绝不会食言。

 

[蔺晨]:【抬起头来眼眶有些泛红,意味深长地盯了苏哲一会儿,无可奈何又胸有成竹地一笑】【过去把太子殿下扶起来】殿下放心,有我在,没良心保证活蹦乱跳地给你送回来。

 

[萧景琰]:【起身的同时扶了苏哲一同起身,侧头看向蔺晨】景琰谢过少阁主。【转而面向苏哲,伸手抱了抱人,随即松手】小殊…我信你。【后退了两步】不早了,明日还要上朝,先告辞了,出征之日…我送你…【深深看了苏哲一眼,随即离开】

 

[蔺晨]:【目送萧景琰离开,回神拾起药瓶和扇子,揣好药瓶摇摇扇子,戏谑地看着苏哲】

 

[苏哲]:【站在原地,待如麻心绪稍稍平定后,带着一抹微笑看向蔺晨】你看,这冰续丹又被你拿回去了……罢了,我也不要了。【转身看向窗外】是啊,不早了……我要再不休息,你又要说我不好好养身体了。

 

 

——第二场完——

——尾声准备——

 

 

【数月后,开赴北境的大军终于凯旋而归,虽然早就通过战报得知大军得胜而归,但因为牵挂小殊安危只有看到他才能放心。大军回朝之日,亲自立于率兵于城门外迎接,在蒙挚述职之时也是心不在焉地望着归来的队伍,直到对上蔺晨似笑非笑的神情才堪堪放下心来】

 

[苏哲]:【分开人群往前走去,走到蔺晨身边时停下脚步,转头看着人】终于回来了……蔺晨,谢谢你。【再度穿过大军让开的道路,走到景琰面前行礼】持符监军苏哲,参见太子殿下。【偷偷抬眼看人,微微一笑】

 

[蔺晨]:【跟苏哲对视了一眼,看着城门外的太子殿下,又看了一眼金陵高高的城门,笑。】

 

——完——


 

Tips:昨儿晚上开大开的倍儿爽!c蔺晨的瓶子表示一起怼阿水真是…… 太爽了!


群里不熟悉的孩子们看那个阵势估计已经懵逼了23333


估计这是建群以来第一个对苏苏动手的琰啊……


不过想想私下我和阿水开的黑车什么的……抽他一巴掌也不冤【喂!】


出来混,早晚都是要还的【得意笑】


顺便召唤小伙伴们 @红裤子虾米   @汀菱棠琅  @冬虫草  @北云舒  @菲菲菲菲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凯特-一只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